突然想到一个很有画面感的脑洞,于是写了出来。

我和中原中也在分别很久之后,于那家离我住的公寓有三条街的超市偶然遇见,互相打了招呼之后,我准备去买黄桃味的酸奶,谁知他也在同一时刻转过身往同一方向走去。通道太窄了,我不得不跟在他身后,走到通道的尽头,前方涌来一大波顾客,朝着我们的方向挤过来。前面的中原中也突然保持着背对着我的姿势伸出手,我愣了一下,看着那只戴着黑手套的手,过了几秒才慢慢的,慢慢的把手向他的方向伸去。中原中也在沉默中扭过头,看着水产区的方向,在我触碰到他的手套之前把手收了回去。我也把手放了回去,而直到这时我才反应过来:啊,原来刚才他是习惯性的想像很久之前那样,为了防止被挤散,在人潮中拉住我的手啊。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粟白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